花滑/「真的很努力」自信加成 曹志禕總分創生涯新高

▲曹志禕(圖/大會提供)
▲曹志禕(圖/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2018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我國滑冰一哥曹志禕今(27)日在長曲成功挑戰4周跳,雖不盡完美但仍寫下本季新高122.64分,讓人感受到他真的「很努力」。最終短、長曲加總也創生涯新高195.21分,排在第17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志禕認為,「整體還不錯,今天失誤的地方下次注意點應該可以改進。」曹志禕表示跳耀難度有提升,技巧、質量比過往更好,「3周半跳、4周跳圈數沒問題只有落冰摔扣分,但有一個組合跳沒完成,其他都OK。」

今天跳耀就算有小瑕疵也未影響他的整體的演出,曹志禕將這一切歸功於「自信心提升」他說「自去年世界青年錦標賽之後,長曲跳出來分數提高,也很努力在練習,沒有停過。」

曹志禕有些懊悔直說,「3周半跳和4周跳,那2個跳是比賽至今跳得最好的一次。落地摸到冰,就覺得剛剛那一跳真的很好,應該多用力去拚站穩。」不過今日長曲得分也相當接近生涯最高123.19分。

曹志禕表示下個比賽是本季最後一站,將到義大利參加3月19至25日於米蘭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他表示,因賽程沒那像去年般緊湊,將會在台灣過完年,再回到美國繼續訓練。

這次在台北四大洲寫下驚奇後,曹志禕的未來目標,「上賽季的重心都是練3周半跳,下賽季除了希望3周半跳越來越穩定外,還想至少有一種4周跳能在比賽中呈現。」

▲曹志禕(圖/大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