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手做吉他工作坊搶手 報名迅速額滿

▲ 羅東林管處手做吉他工作坊實作課程。(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27)
▲ 羅東林管處手做吉他工作坊實作課程。(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2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羅東林區管理處繼日前與昆儀公司首度攜手開辦「相思實木手工烏克麗麗工作坊」之後,今(27)日起繼續開辦為期9天的手做吉他課程,這項「西班牙傳統手工吉他製作」工作坊課程,頗獲民眾喜愛,15個名額很快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推廣國產材多元利用,羅東林管處於1月12日首度與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辦「相思實木手工烏克麗麗工作坊」,由於反應良好,詢問度高,羅東林區管理處與昆儀公司於27日再度合作,開辦為期9天的手做吉他課。

為開辦手做吉他課程,主辦單位特別聘請西班牙籍國際製琴名師Adolfo現場教導古典吉他的製作觀念與實務。羅東林管處表示,國產的相思樹熱改質材在色澤、外觀上具有古典吉他樂界高級材「黑檀木」的視覺效果,加上以國產材桃花心木作為琴頸的成品,音色優美宏亮,是製作高級古典吉他的優質國產材料。這項課程預計2月4日結束,參與學員屆時將完成自己的手作吉他,並有國際製琴名師Adolfo的親筆簽名。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合理經營使用人工林,推廣國產木材地產地銷,可以減少木材使用的碳足跡,有利人工林相更新。而健全森林生態及永續,是目前全世界各國的森林經營趨勢。羅東林管處除了辦理烏克麗麗及吉他工作坊之外,將於2月5日與中華林產事業協會及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合辦「國產材小椅凳DIY」,歡迎民眾報名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