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羅智強/乾脆把台大改成「黨立台灣大學」算了

▲ 大學指定考試今( 7 )日放榜,錄取率 90.88% 創近 6 年新低。(圖/NOWnews 資料照)
▲ 大學指定考試今( 7 )日放榜,錄取率 90.88% 創近 6 年新低。(圖/NOWnews 資料照)

文/羅智強

民進黨上台後,從三級機關政務任命、標案廠商是否有綠營背景、水利會官派、婦女會施壓……民進黨就像一隻發情的動物,看到資源就忍不住要伸出鹹豬手,很快,我們也需要一個針對民進黨的#MeToo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管中閔能夠當選台大校長,是出乎外界意料。畢竟管中閔當過馬政府的政務官,在民進黨「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打壓慣性下,台大還願意選出這樣一位校長,除了管中閔本人確孚眾望外,也不無有台大自由開放學風的彰顯,不因政黨輪替而忌憚於新執政者。

然而,台大不碰政治,政治卻會來碰台大。民進黨要的,不是台大校長「不參加政黨活動」,而是要唯民進黨之命是從。

民進黨的套路是這樣的,首先就是找一兩位「學者」來潑髒水,創造一些法律沒有的規範,例如,質疑者以公開的「上市公司基本資訊」,查詢到管中閔擔任獨董,然後來指責他沒有「公開揭露」;並且以遴選辦法沒有的「程序外接觸」一詞來質疑;而這些披著學術外衣的質疑者,卻無視中研院長與副院長有更多「程序外接觸」的機會。

我太了解民進黨「創造爭議」的能力了。好了,爭議來了,於是監委、立委就可以發函給教育部,讓教育部有藉口說「爭議釐清前不得聘任」了,説穿了,這就是蔡英文「投到我滿意為止」的翻版。

民進黨真的是非常瞧不起台灣人民的記憶力,修勞基法的時候沒有爭議嗎?提名陳師孟的時候沒有爭議嗎?通過前瞻計畫的時候沒有爭議嗎?民進黨說「不能有爭議」,這是笑話,還是夢話?

讓人難以想像的是,這可是台大耶! 我自己沒有緣份就讀台大,但一直羨慕台大師生在社會的傑出表現,還有從傅斯年、胡適一脈相承的學風。民進黨那麼多人是台大的徒子徒孫,如今面對自己的母校,都還下得了手,這種和尚拆廟、學生辱師的行為做得出來,真的需要這麼秀下限嗎?

再者,民進黨連台大都敢染指的話,那到底還有哪些資源、哪些機關逃得過民進黨的魔掌?就像美國的性騷擾製片韋恩斯坦,民進黨這個「政治性騷擾慣犯」,連有歷練、有名聲的人都敢「政治性騷擾」,那麼面對沒有反抗能力的人,不是更肆無忌憚了嗎?

不然這樣,請蔡英文直接指示教育部,以後所有的「國立大學」就改成「黨立大學」好了,第一個就先把「國立台灣大學」改成「黨立台灣大學」,看民進黨是要派陳師孟當台大校長,還是顧立雄當政大校長,保證民進黨說要往東,「黨立大學」不敢往西。

●作者:羅智強/前總統府副祕書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