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決賽徹底壓制賽娜 戴資穎奪新年首冠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印尼大師賽女單決賽,碰到印度美女好手Saina Nehwal(賽娜),結果戴資穎在此役完全找回狀態,分別以21-9、21-13連下2局擊垮對手,也勇奪他新年的首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戴資穎勢如破竹,打得Nehwal毫無還手之力,快速的以21-9拿下;進入到第2盤後,Nehwal提升狀態,兩人也開始陷入纏鬥,不過戴資穎還是挺住壓力,在18-13的時候連拿3分,最終直落二擊敗對手。

小戴上一戰面對世界排名第9的大陸新生代女將何冰嬌,苦戰3盤驚險的以19-21、21-15、21-15過關;而4強的另一組賽事Nehwal則是擊敗對小戴打得頗有心得的Ratchanok Intanon,因此決賽開打前外界普遍頗為看好戴資穎奪冠。

在7天前,戴資穎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女單決賽,敗給Intanon無緣冠軍;不過在此次的印尼大師賽,她再闖決賽、2018年的連兩項大師賽都殺進決賽,而這一次也順利拿下新年首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