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批黨產會右打雷倩 潘維剛:簽契約喪權辱會

▲婦聯會前常委潘維剛強調,反對簽署喪權辱會、違法違憲的行政契約。(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5.06)
▲婦聯會前常委潘維剛強調,反對簽署喪權辱會、違法違憲的行政契約。(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5.06)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婦聯會、內政部與黨產會原本預定要在本月31日簽訂三方行政契約,但近日傳出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拒辭四大基金會董座,同時國民黨也介入干涉,讓契約簽訂出現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簽訂行政契約的風風雨雨,婦聯會前常委潘維剛今(28日在臉書貼出千字文章,左打黨產會蠻橫撤除辜嚴倬雲黨產會主委職務,右批現任主委雷倩一方面高呼民進黨政府的作為不公不義,另一方面卻迫不及待要和民進黨政府簽約。

因此潘維剛表態稱反對簽署喪權辱會、違法違憲的行政契約。

以下為潘維剛臉書全文:「讓陽光照進婦聯 讓正義照耀台灣」

婦聯會最近許多風風雨雨,外有民進黨政府磨刀霍霍,內有高層力主簽約解散投降;身為自大學起即參與婦聯會活動的基層會員,維剛等參與婦聯會數十年的姊妹們,不忍即將邁入第68年的婦聯會在慘遭污衊之後就此解散,決定挺身而出,呼群保義,為婦聯會的存亡絕續而戰!

維剛去年年初即卸下立委以及所有的黨務工作,本已打算投身公益不問政治,但是目睹婦聯會一年多來不斷被民進黨政府抹黑、污衊,身為一個自大學時代起即積極投入參與婦聯會活動,在基層數十年來見證了婦聯會愛國愛民、從事公益的基層會員,實在無法坐視不管,才在辜媽媽的邀請下,成為婦聯會的常務委員,代表婦聯會與民進黨政府的內政部及黨產會進行談判,力抗民進黨政府對婦聯會的無理要求。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1950年一手成立的婦聯會,數十年來迄今從來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國民黨歷任領導人,不要說李登輝或馬英九,即使是蔣中正、蔣經國,也從未介入、干涉婦聯會的會務。民進黨政府明知無法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卻對擔任主任委員的辜媽媽百般威脅,要求辜媽媽承諾捐出九成資產、解散、並並承諾由政府派員介入婦聯會旗下財團法人董事會,卻拒絕承認婦聯會不是附隨組織,更拒絕承諾政府不再持續追殺婦聯會跟相關基金會,辜媽媽自然無法接受這種「不清不楚的和解」。

然而,民進黨政府眼見強逼不成,竟蠻橫地違法撤免辜媽媽主任委員及葉金鳳副主任委員的職務!並持續要脅婦聯會必須簽署不公不義的行政契約!眼看這個野蠻的政府即將得逞,維剛和其他長年參與婦聯會的姊妹們,深感「好人的沈默,就是惡人橫行的根源!」我們決定站出來,捍衛婦聯會及辜嚴倬雲女士的名譽!

婦聯會現任主委雷倩一上任就代表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了行政契約備忘錄,承諾在四個月內解散婦聯會、捐出九成資產,並允許政府得違法派任1/3的董事到婦聯會旗下的四個基金會。然而,在簽署備忘錄之後,政府卻強調,將持續調查婦聯會的政治檔案,也將持續調查婦聯會曾經捐款的醫療機構以及學校,我們不禁要問,簽約之後,我們婦聯會除了自我了斷,到底如何維護婦聯會清譽與基本權益卻不清不楚隻字未提,令人費解。

雷倩主委一方面高呼民進黨政府的作為不公不義,另一方面卻迫不及待地要在這個月31日的會員代表大會上決議和民進黨政府簽約。我在這裡必須嚴正的呼籲各位姐妹們,我們要拒絕接受這樣喪權辱會、違法違憲的行政契約!再蠻橫霸道的政府,也不能折了我們的氣節與風骨!

我們現在的政府,為了強取豪奪婦聯會這個人民團體的財產,不惜動用一切公權力違法要脅、恫嚇婦聯會,這樣膽大妄為的行為,今日會發生在婦聯會,明日將會發生在您我!維剛等姊妹們,數十年來都是婦聯會最忠誠的基層會員,在這個婦聯會面臨危急存亡之際,我們責無旁貸,必須挺身而出!若我們都是沈默的大眾,無疑就是姑息暴力的幫凶!

既然委屈不能求全,和解也無法共生!我們堅決反對簽署行政契約,我們絕對不能成為不義之徒的共犯!我們贊同辜媽媽的主張,讓四大會計師進入婦聯會查賬,以彰公信!我們面對政府的無理要求,絕對不會屈服,而會奮戰到底!請各位婦聯會的姊妹們,攜手同心,讓陽光照進婦聯會,讓正義照耀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