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台灣少棒選手有禮貌 日教練:要跟他們多學習

▲日僑學校和台北市龍山國小合照。(圖/黃建霖攝)
▲日僑學校和台北市龍山國小合照。(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富邦盃今進行日韓交流賽,午場由友誼組冠軍龍山國小對戰台北市日僑學校,雙方實力有一段差距,龍山最終也以16:1提前結束比賽。不過賽後小選手們卻都相當開心,因為這是它們首度來到這個球場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領隊橋本行平表示,球隊這一場表現不佳,因為現場下起了大雨,所以選手有點冷,導致他們本場四壞球以及失誤過,比平時練習的狀態還差。不過今天能來到此球場打球,小朋友還是相當開心。

日僑學校本身有一支球隊,但因為有些學生對棒球特別有興趣,因此還另外組了一支社區棒球隊,平時會在禮拜日的9:00練球,希望能利用假日來磨練球技。

「我們的學生非常重禮貌,但這幾年和台灣的球隊比賽,都還要向他們學習,不論是球技還是禮貌。」橋本行平指出這些年台灣球隊禮貌越來越好,像是台北市東園國小讓他印象深刻,希望自己的子弟兵能在各方面的向台灣選手學習。

今天的比賽龍山從一開始就展現冠軍的實力,首局就得到了9分,而日僑直到第3局才在第1棒寺島的適時安打下「破蛋」,比賽結束後兩隊也在本壘板合照,展現了以球會友的異國友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