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南湖盼到控衛陳威豪復出 主力前鋒陳昱安卻傷退

▲HBL8強賽首戰由能仁家商對決南湖高中。(圖/鍾東穎攝 , 2017.01.28)
▲HBL8強賽首戰由能仁家商對決南湖高中。(圖/鍾東穎攝 , 2017.01.28)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高雄複賽左手骨裂的南湖高中控衛陳威豪歸隊,但在8強賽前5天,高三主力前鋒陳昱安在友誼賽傷及右腳,可能面臨高三生涯提早畫下句點的狀況,連6年闖進HBL男子8強的南湖遭遇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湖今日8強首戰交手複賽全勝的能仁家商,以55:99落敗。不過極力培養的高二控衛陳威豪今天回歸賽場,拿下5分5籃板包含1記三分球,他說,「1周前才開始練球,一開始還有點小痛。今天感覺還不錯。」

「怕碰撞,手敲到會痛,不過是練球比較怕,上場就拚。」陳威豪表示本來可以更早回歸練球,但全隊爆發水痘感染,又在家休了一周。他也透露休了1個月變胖10公斤但原本就不壯的他看起來跟之前無太大差別,「跑步有點喘,不過有慢慢瘦回來了。」

當家得分手陳昱安在本周與文化友誼賽時滑倒,右腳韌帶拉傷導致骨裂,他說「蠻難過的,原本以為還能打,但醫生說75%骨裂接近骨折不能再打。」至少要休兵4到6周,無緣8強賽。讓總教練王顥宇也無奈搖頭。

陳昱安苦命提早畫下句點不是第一次,「國三的時候也是這樣,受傷沒辦法打,現在高三又受傷,希望大學可以重新來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