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啟發荷蘭導演拍片 《小玩意》電影節大爆滿

▲王洪飛導演。(圖/前景,2018.01.28)
▲王洪飛導演。(圖/前景,2018.01.2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台片《小玩意》入圍荷蘭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昨(27)晚在當地舉行世界首映,該片由荷蘭金童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執導,大多在台拍攝,電影描寫一位荷蘭攝影師,在台北街頭偶然拍下陌生女孩身影,並描述女孩經歷與青梅竹馬的沈痛別離,故事引發荷蘭觀眾相當興趣,首映場更早早完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映會的映後對談中,觀眾問起為何選擇在台北拍攝?長期旅居台北與中國的王洪飛表示,並非他選擇了台北,而是台北這個城市與人,帶給他《小玩意》的拍攝靈感,可說是台北啟發了這部電影的誕生。

而對於第一次在攝影機前演出,他笑說演戲比導戲難,常常演完之後回放影片,才發現實際演出跟設想中的表現相差甚遠。

▲《小玩意》故事發生在台北、國際長途飛機上、荷蘭阿姆斯特丹三個地點。(圖/前景,2018.01.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