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兩大中鋒掛點 南山8強首戰依舊大勝32分

▲106學年度HBL8強賽28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男子組第二場比賽由南山高中交手東泰高中。(圖/鍾東穎攝 , 2017.01.28)
▲106學年度HBL8強賽28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男子組第二場比賽由南山高中交手東泰高中。(圖/鍾東穎攝 , 2017.01.28)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HBL8強賽今(28)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男子組第二場比賽由上屆亞軍、複賽全勝的南山高中交手東泰高中,南山雖接連傷了兩大中鋒不過以「五小」陣容出擊仍舊火力十足,以93:61拿下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已連續4年搭上HBL4強列車,並連續2度闖進冠軍戰,帶走1座冠軍盃,今年黑豹軍依舊是奪冠熱門。8強首戰南山一開賽慢熱,兩隊緊咬分差,直到第一節尾聲南山才拉開差距,以24:34領先,次節逐漸加強馬力。

易籃再戰,南山防守成功封鎖東泰僅拿下6分,打出一波21:6的攻勢,末節東泰雖回神,但已無力回天。東泰以前鋒劉本善的12分8籃板為最佳,後衛羅逸順得11分,當家中鋒吳宗憲僅拿下2分連帶影響團隊表現。

南山多點開花共5人得分上雙,李允傑和陳又瑋同樣拿下15分為最高,張鎮衙得14分居次,陳冠中接近「雙十」12分9籃板。緊急拉上的高一中鋒黃鉑恩,今天上場18分鐘貢獻6分2籃板。

南山當家長人吳沛嘉在12強複賽前夕遭遇左腳「瓊斯骨折」 ,今日8強開打也還未趕上,主帥許時清表示「過年前複診確定目前狀態。」不過讓人擔心的是,原本拉上頂替中鋒位置的高二林嘉隆在本周三練習時受傷了。

林嘉隆在練習完的對抗賽中,一次上籃與隊友碰撞,導致左手無名指骨裂成三片,隔天馬上開刀打鋼釘固定,但至少要休戰5周,不僅8強確定缺席,決賽回歸也有些難度。

許時清表示原本吳沛嘉受傷就有演練其他戰術,但真的沒想到又再度傷了另1個,「沒有中鋒坐鎮禁區,尋找空間切入,防守壓迫變更重要。目前已晉級為主,越早晉級越有時間調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