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公道三聽證 9成地主支持直線方案

▲竹市公道三聽證會,支持者盼直線方案盡速通過。(圖/陳志偉攝,2018.01.28)
▲竹市公道三聽證會,支持者盼直線方案盡速通過。(圖/陳志偉攝,2018.01.28)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公道三聽證會議27日於內政部舉辦,邀請對直線方案認同與反對的地主進行陳述及交互詢答,現場認同直線的居民持「支持公道三直線 不要彎線」標語,代表9成認同群眾表達立場,余太太說,居民等待工程已20餘年,房子破損也不敢整理,盼早日確定直線方案,讓居民能夠遷往新安置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認同直線方案的居民發表「時代力量麥來亂!絕大多數地主等待20年的血淚聲明」,指出捨直取彎需重啟交通評估,加上都市計畫變更、民眾溝通說明等作業成本都將難以估算;反對方則由時代力量竹苗議員參選人及竹苗黨部幹部為主,加上一名地主李淑芬代表,表達反對意見。

當地民眾呂太太說,「請考慮9成民眾的痛苦」,居民20餘年來即使房子破舊仍不敢整理,希望早日定案,趕快安置於新地點;李姓居民代表說,延平路一段至客雅溪僅400公尺,若改為彎道,車程1分鐘內將有三連續彎道,「駕駛風險大增」,對彎道方案提出質疑。

居民代表李小姐說,20年前許多拆遷戶因補償費低反對公道三,但近年市府在市價補償、以地易地安置計畫等上提供優於其他道路徵收案措施,加上隨交通車輛逐年增加,家附近道路3天1車禍, 9成民眾因而認同直線方案,不願選擇「不安全的彎道」。

竹市府會中表示,公道三都市計畫變更保留案已20餘年,市府多次專業評估確認直線為最佳路線,106年起家戶拜訪,逐戶說明安置計畫,約有9成民眾正面支持,市府積極建構環市快速道路系統,公道三即為「一環二線三網」中關鍵的一環,完全基於公共利益而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