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說明會 周錫瑋批蔡打朱沒能力治理市政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8)日在永和區的國父紀念館,舉行參選新北市長參選的說明會;呼籲民眾給蔡英文一個教訓,讓民進黨輸。(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28)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8)日在永和區的國父紀念館,舉行參選新北市長參選的說明會;呼籲民眾給蔡英文一個教訓,讓民進黨輸。(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28)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8)日在永和區的國父紀念館,舉行新北市長參選的說明會;周錫瑋強調,當人民用選票投給政治人物時,他們以為自己是神,可以胡作非為,民進黨就是這樣的結果,呼籲民眾給蔡英文一個教訓,讓民進黨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表示,8年來國民黨輸掉總統、立委,及所有地方議會的選舉,反問群眾現在過的好不好?民眾齊呼回應「不好!」周錫瑋說,「我在想一件事情,如果今天這個社會上,如果要出來參與市長選舉的人,如果他的專業能力、胸襟氣度、勇敢魄力能贏過我(周錫瑋),我就不出來參選。」

周錫瑋反問,他在基層看到很多人工作一天只能賺1、2000塊,當天災、蟲害來臨時來,農夫所有的辛苦就泡湯,窮困家的孩子們無法受到好的教育,失業者變遊民、吸毒者變罪犯;此外,台灣經濟衰退,比不上鄰近的日本、韓國、新加坡或香港,甚至將來比不上馬來西亞。

周錫瑋指出,今天在台灣從事選舉、做民代、首長的人,甚至總統蔡英文,請問你們有沒有能力治理這個國家?他做過省議員、立委、台北縣長,有專業的經驗,過去7年在田裡挖泥土、曬太陽及流汗時,才知道時麼叫「謙卑!」被人民選支持出來的人,竟然不知道人民的生活過得有多辛苦。

周錫瑋質疑,有些政治人物既然不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夠,還做那麼大的位置、抓那麼大的權力,這是可恥的一件事情;他過去7年蹲下來,好好反省自己過去用人有無不對之處、做人不夠圓滿、做事不夠實在,我們的未來呢?

周錫瑋細數,他有「實現夢想的能力」,讓喊了30多年要升格的台北縣,在他擔任台北縣長的任內,讓台北縣升格成直轄市;其次是「包容退讓的能力」,時任統總馬英九要他讓給朱立倫選市長時,他不僅退讓且每次選舉都支持;第3是「打敗民進黨的能力」,民進黨在台北縣執政16年,是國民黨的周錫瑋打敗民進黨,他擔任台北縣長時,當時馬英九選總統時,台北縣還大贏民進黨50萬票。

周錫說,他還有「勇氣跟魄力的能力」,任內拆32家砂石場、夷為平地,拆600家非法工廠,全中華民國沒有一位的縣市長,有這樣的膽量;「謙虛與反省的能力」,離開台北縣長的職務後,選擇做一位農夫、老百姓,好好反省及學習如何謙虛,因為政治人物都太驕傲,當人民用選票投給你(政治人物)時,以為自己是神、有多大能力,可以胡作非為,看看民進黨就是這樣的結果,給蔡英文一個教訓,讓民進黨輸,要教民進黨什麼是謙虛反省。

「堅持誠信的能力」,當時他堅持不入府、不入閣及不接受酬庸,這7年多來不僅做到了,也沒在民間擔任任何董事長的職務,選擇做老百姓、跟老百姓一起生活、聊天;此外,更有其他候選人都沒有的「國際化能力」,他知道國際上未來的經濟產業是什麼,國際化時代的來臨,小朋友需要什麼樣的教育,所有的城市必須要國際化才有競爭力,無國界的時代,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新北市成為國際首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