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德勒完成衛冕 勇奪生涯第20座大滿貫

▲Roger Federer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28)日進行男單的決賽,由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費德勒)對上克羅埃西亞名將Marin Cilic,雙方此役都拿出個人最好的表現,Federer在經過兩度被對手扳平盤數的情況下,最終超越自我、以6-2、6(5)-7、6-3、3-6、6-1拿下冠軍,也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0座大滿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Federer仍舊展現他這一次賽會極好的發球,一發得分率高達9成,二發得分率也有8成左右,牢牢控制著發球局的優勢;同時他還破掉了Cilic兩個發球局,以6-2先拿下一盤。

第2盤Cilic先保發之後,一度在Federer的發球局取得40:15的優勢,但之後Federer連拿4分順利保發;雙方接著鏖戰到搶七,Cilic在先被破掉一個發球分的情況下,最終逆轉以7-6(5)取得該盤的勝利。

將盤數扳成1:1後,Cilic信心大增,回球也更加敢打,給Federer造成不小的麻煩;不過球王還是利用他的經驗在第6局找到破綻,取得破發1局的優勢,隨後在盤末發球局以直落4球保發,取得聽牌的優勢。

第4盤Federer乘勝追擊,一開始就破發成功,但Cilic在第6局用一個「Love game」實現回破,士氣大振的克羅埃西亞人隨後連拿5局,第4盤以6-3拿下,將比賽逼進到決勝盤。

雙方最後的拚搏,Federer在一次挑戰成功後連破帶保的取得3-0的優勢,Cilic被破後氣勢上受到影響,第6局再度被破,Federer取得5-1的絕對領先,也鎖定了最後的勝局。

Federer此次自06、07年後再度於澳網衛冕成功,成為繼Roy Emerson、Novak Djokovic之後第3位拿下6座澳網冠軍的選手,同時也是史無前例的第20座大滿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