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第5家庇護工場成立 嘉惠身障者

▲雲林縣第5家庇護工場「糧莘庇護農場」28日揭牌開幕,縣長李進勇、斗六市長謝淑亞與多位議員及市民代表等出席。(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28)
▲雲林縣第5家庇護工場「糧莘庇護農場」28日揭牌開幕,縣長李進勇、斗六市長謝淑亞與多位議員及市民代表等出席。(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第5家庇護工場「糧莘庇護農場」今28日揭牌開幕,落實了提高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與推動有機農業的兩大施政目標,讓身心障礙朋友們擁有就業的舞台。縣長李進勇、縣議員王又民、賴淑娞、周秀月、斗六市長謝淑亞等人出席,現場除手作課程、產品推廣及農場導覽外,還有親子採紅藜比賽及農場創意料理品嚐,吸引眾多民眾到場同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糧莘庇護農場」是縣內第5家庇護工場,它的成立落實了提高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與推動有機農業的兩大施政目標,讓身心障礙朋友們擁有就業的舞台,消費者們也可在此選購到安全、健康的產品,締造雙贏局面。

▲縣長李進勇頒發設立許可證予場長蔡雅亘。(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28)

李進勇說,身障朋友雖然行動不便,但只要在專人的引導下,都可以發揮他們的專長,感謝雲林縣身心靈健康關懷協會協助縣府提供這樣一個優質的工作場所給身障朋友們,讓他們在自力更生的機會中獲得成就感。

「糧莘庇護農場」場長蔡雅亘進一步說明,農場未來將朝無毒方式營運,主打農產品為素有穀類紅寶石之稱的紅藜,目前農場開發的紅藜商品更入選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伴手禮;農場也加入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安心雲農產平台」計畫,在農地裝設影像傳輸設備,透過即時影音上傳給消費者,讓耕作過程透明化,可讓消費者清楚知道食材來源增加購買信心;未來更將積極規劃與斗六三小市集及八德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舉辦「食農教育」,為農業盡一份心力。

▲「糧莘庇護農場」的主打紅藜餅乾、紅藜茶、紅藜麵等紅藜產品吸引民眾試吃搶購。(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28)

縣府勞工處表示,自李進勇縣長上任後即提出「安居樂業,五大安全」之施政政見,其中一項就是增設庇護工場,提高弱勢和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雲林原有「圓夢庇護工場」以及「緣享庇護養花場」2家庇護工場,在縣府努力下,已於105年及106年分別增設「金建康有雞緣庇護農場」與「和拓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附設庇護農場」。

▲「糧莘庇護農場」的紅藜田成為大小朋友們拍照的新熱點。(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28)

「糧莘庇護農場」成為雲林第5家庇護工場,預計可提供60名身障朋友就業,未來縣府也會持續推動並輔導有意願單位設立庇護工(農)場,讓更多身障朋友獲得自力更生的機會。

現場也展示「糧莘庇護農場」的主打商品包含紅藜餅乾、紅藜茶、紅藜麵等等,吸引眾多民眾試吃搶購,戶外的紅藜田更成為大小朋友們拍照打卡的新熱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