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悠哉系手遊當道 《旅行小青蛙》紅遍大陸風靡台灣

▲現在最當紅的,莫過於來自日本,前陣子已經紅遍中國大陸,現在更漸漸風靡全台的手遊《旅行青蛙》(旅かえる)。(圖/翻攝自twitter , 2018.1.28)
▲現在最當紅的,莫過於來自日本,前陣子已經紅遍中國大陸,現在更漸漸風靡全台的手遊《旅行青蛙》(旅かえる)。(圖/翻攝自twitter , 2018.1.2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療癒風」、「悠哉系」的手遊,現今廣受玩家們歡迎,因為這些遊戲讓人們在忙碌的生活中,獲得一絲喘息的空間;而現在最當紅的,莫過於來自日本,前陣子已經紅遍中國大陸,現在更漸漸風靡全台的手遊《旅行青蛙》(旅かえる)。這款遊戲因為操作簡單、畫風可愛清新,一推出就讓許多玩家著迷,甚至連續多日登上蘋果App Store下載排行冠軍,引發媒體、社群注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行青蛙》遊戲因為操作簡單、畫風可愛清新,一推出就讓許多玩家著迷(圖/www.hit-point.co.jp , 2018.1.28)

《旅行青蛙》這款遊戲在2017年11月間上巿,玩家們必須飼養一隻愛出門旅行的小青蛙,並利用各種不同的道具、食材,來幫小青蛙準備旅行。只要準備好了,小青蛙就會出門離家遠行,此時玩家並不知道牠何時會回來,急也沒用,只得默默在家等待,什麼事都不能做。

玩家們必須飼養一隻愛出門旅行的小青蛙,並利用各種不同的道具、食材,來幫小青蛙準備旅行。(圖/翻攝自アプリゲット , 2018.1.28)

由於這樣的玩法十分簡單,也不像一般的遊戲,玩家間非得爭個你死我活、分出輸贏,這款在某些人眼中也許偏向枯燥乏味的遊戲,出乎意料的爆紅。

根據大陸媒體訪問遊戲的開發者上村真裕子表示,當初之所以會開發這款遊戲,本來的想法是希望大家不要搶奪、競爭,每個玩家都能按照自己的步調,悠哉地享受這款遊戲。

遊戲的開發者上村真裕子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搶奪、競爭,每個玩家都能按照自己的步調,悠哉地享受這款遊戲。(圖/翻攝自ついっぷるトレンド , 2018.1.28)

對於這款遊戲的看法,有大陸網友笑稱,根本就是「佛系養蛙」、充滿禪意;也有人認為,遊戲中養小青蛙,就好像現實中養小孩一樣,其實玩了之後,彷彿就能理解到為人父母的感受。

開發者上村真裕子向玩家透露關鍵資訊,青蛙出門旅行的天數,其實是視攜帶物品而定,最長可達到4天。(圖/翻攝自instaview.xyz , 2018.1.28)

報導指出,開發者上村最後也向玩家透露關鍵資訊,那就是青蛙出門旅行的天數,其實是視攜帶物品而定,最長可達到4天。上村強調,對於現代生活忙碌的年輕人來說,能夠不受任何束縛,說走就走、做自己想做的事,實在太難,也許「遊戲就是將現實中的不可能化作可能,讓青蛙代替我們去做那些我們做不到的事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