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失守 葉門政府警告企圖政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亞丁28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南部的臨時首都亞丁巿(Aden)今天爆發激烈衝突,葉門政府指控,接管政府總部的南部分離主義分子企圖發動政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至少造成15人喪命的這場戰鬥導致戰亂頻仍的葉門更形混亂,可能減損下令部隊停戰的總統哈迪(Abedrabbo Mansour Hadi)的威信。

安全部隊和居民表示,衝突似已擴大到亞丁巿大部分地區。報導提到槍戰此起彼落。

政府敦促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進行干預。聯軍支持哈迪對抗受伊朗支持的叛軍青年運動(Huthi)。

路透社報導,當地醫護人員表示,葉門南部的分離主義分子在亞丁巿與政府軍戰鬥,至少造成10人喪生、80多人受傷。(譯者:何宏儒)1070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