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山中的童話小鎮 合掌村不點燈一樣美

▲走一趟冬季的合掌村,就算不點燈一樣美得令人著迷。(圖/記者陳致宇攝 )
▲走一趟冬季的合掌村,就算不點燈一樣美得令人著迷。(圖/記者陳致宇攝 )

記者陳致宇/日本岐阜縣報導

日本北陸地區是近年來相當受到旅客歡迎的新興旅遊勝地,白川鄉合掌村更是到這必訪的景點,尤其是每年冬季舉辦的點燈活動期間,總會吸引來自全球的觀光客湧入這個隱藏在山間的小村落,為了親眼目睹夢幻的銀白色童話世界景色。但在非點燈的日子來到合掌村,反而更能夠感受到這裡的寧靜與安詳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掌村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圖/記者陳致宇攝 )

▲屋頂有如雙手合十般的造型,上頭再以茅草覆蓋。(圖/記者陳致宇攝 )

▲陡峭的屋頂可以讓積雪容易滑落,以免冬季降雪壓垮屋頂。(圖/記者陳致宇攝 )

合掌村在 1995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指的是遍布白川鄉與五箇山地區的合掌造聚落,而旅客較熟知的合掌村,則是位在白川鄉較密集的合掌造聚落。合掌造顧名思義,就是屋頂有如雙手合十一般的造型,上頭再以茅草覆蓋,陡峭的屋頂可以讓積雪容易滑落,以免冬季降雪壓垮屋頂。

▲親身走一趟「城山天守閣展望台」,可以一覽合掌村全貌。(圖/記者陳致宇攝 )

▲在展望台俯瞰整個合掌村。(圖/記者陳致宇攝 )

▲直到現在,仍有不少居民居住在合掌村中,且依舊過著傳統的農家生活。(圖/記者陳致宇攝 )

想要一覽合掌村的全貌,絕對要親身走一趟「城山天守閣展望台」,村內有接駁車可以抵達,體力好的人也可以步行上山。在展望台除了可以自己開心拍照外,旁邊也有協助拍紀念照的工作人員,可以將自己的相機、手機交給他們幫忙拍照,或者也可以花錢購買由他們拍攝的照片。

▲照片裡感覺有如玩具的房屋,實際出現在眼前卻是如此巨大。(圖/記者陳致宇攝 )

▲合掌村的街道少了一般觀光風景區濃郁的商業氣息。(圖/記者陳致宇攝 )

趁著天色還沒暗之前抓緊腳步進入合掌村,照片裡感覺有如玩具的房屋,實際出現在眼前卻是如此巨大。直到現在,仍有不少居民居住在合掌村中,且依舊過著傳統的農家生活,沒有一般觀光風景區濃郁的商業氣息,走進村里為數不多的紀念品商店,除了伴手禮之外,當地出產的農產品更吸引大家目光,尤其是當季盛產的草莓成為大家搶購目標。

▲熱呼呼的烤飯糰裡面包的可是日本著名的飛驒和牛。(圖/記者陳致宇攝 )

▲當地吉祥物「猴子寶寶」。(圖/記者陳致宇攝 )

從台灣前往日本北陸地區最快的方式,除了長榮航空台北-小松、華航台北-富山的定期航班外,台灣虎航自 1 月 18 日也開始台北直飛小松定期航班,讓旅客選擇更方便、多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