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火箭 SpaceX「獵鷹重型」2/6將搭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研發號稱「地表最強火箭」的重型運載火箭「獵鷹重型」(Falcon Heavy),將於 2 月 6 日進行首次試飛,隨同火箭升空的,還有公司創辦人馬斯克的一輛 Tesla 電動跑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報導,馬斯克 (Elon Musk)28 日宣佈,「獵鷹重型」計劃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甘逎迪太空中心 39A 發射台升空。

「獵鷹重型」的首次飛行將搭載馬斯克的一輛紅色 Tesla Roadster 跑車,車上還會播放 1969 年大衛寶兒的經典歌曲《Space Oddity》。這輛跑車最終目的地將是火星軌道,如果發射途中不爆炸,它估計將在宇宙待上 10 億年之久。

「獵鷹重型」火箭是全球首款可重複使用的重型運載火箭,可將 54 噸有效載荷送入軌道,約等於一架滿載的波音 737 飛機。火箭第一節由 3 枚「獵鷹 9」型火箭芯組合而成,共有 27 個引擎,發射時能產生約 227 萬公斤推力,是自 1960 年代「土星 5」號登月火箭以來運載能力最強的火箭。經過多次推遲後,「獵鷹重型」已於上周完成靜態點火測試。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CNN) 指出,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將成為太空飛行史的一部分。SpaceX 表示,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將具備送人上火星的能力,但 SpaceX 已經計畫打造被稱為 BFR 的火箭及太空船,用以執行送人上火星任務。

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將成為目前運轉中的最強大火箭,也是該公司打造的第二強大火箭。

人類史上最強的火箭是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的土星 5 號 (Saturn V) 火箭,它被用來執行阿波羅登月任務,1970 年代退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