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收下澳網亞軍 西里奇世界排名升至第3

▲Marin Cil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arin Cil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昨(28)日一場驚心動魄的決戰後,「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歷經5盤擊敗克羅埃西亞巨人Marin Cilic(西里奇),前者有機會在3月時來衝擊世界球王的寶座,而後者排名也大躍進至世界第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昨獲勝後,捧起了職業生涯的第20座大滿貫冠軍,同時也是個人在墨爾本公園的第6座男單冠軍,還成為了第3位在30歲後還能拿4座冠軍的選手。

但這一切得來不易,因為此役的對手Cilic整場都給了費天王非常大的威脅,屢次利用強悍的底線抽球壓迫到Federer的反拍,造成失誤。雖然最終Cilic沒能取得生涯第2座大滿貫冠軍,但也讓全世界的網球迷見識到了他強悍的實力。

取得澳網亞軍讓Cilic積分上升了1200分,在新的一期排名也衝上第3名,寫下個人新高。在近年男子網壇被「四巨頭」統治的情況下,這個成績更顯得不易。

今年將滿30歲的Cilic,過去曾在2014年的美網奪冠,巧的是他當年在4強擊敗的對手正是Federer;如果算上今年澳網的成績,他生涯已經3度闖進到大滿貫決賽,可說是「老來俏」的代表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