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員工視角曝光 桃園煉油廠爆炸 居民:以為是大地震

▲員工視角曝光!桃園煉油廠爆炸,居民:「以為是大地震!」(圖/翻攝自「桃園人」臉書)
▲員工視角曝光!桃園煉油廠爆炸,居民:「以為是大地震!」(圖/翻攝自「桃園人」臉書)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 29 )日清晨 6 點多突然發生大爆炸,火勢延燒相當猛烈、濃煙竄頂,甚至在一旁的高速公路上都可看得一清二楚。消防隊獲報後立刻出動 36 車 74 人前往灌救,所幸無人傷亡。有民眾拍下爆炸後大火燃燒的畫面,並上傳至臉書社團「桃園人」,場面怵目驚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爆炸當下伴隨巨大聲響,驚醒不少熟睡中的民眾,附近房子甚至出現震動,讓居民驚呼:「還以為是地震,原來是爆炸!」。從影片中可見,火光直衝天際、滾滾濃煙沖天,煉油廠瞬間被一片紅光籠罩,所幸廠內當時沒有其他員工,並無傳出人員傷亡。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驚嚇直喊「難怪那時候我們剛起床突然聽到很大聲的聲音,卻不知道為什麼,沒多久聽到消防車的聲音!我們還以為隔壁棟鄰居失火,原來是煉油廠」、「我家附近,很大聲,被嚇醒」、「公安問題,要檢討,太恐怖了,桃園人應該都是嚇醒的」、「連大竹都聽的到爆炸聲,可怕!」,也有許多網友擔心人員安危,希望大家平安。

經消防人員布線搶救後,火勢已在 7 點 30 分左右獲得控制,但由於油料殘留,燃燒狀況仍會持續一陣子。據了解,起火點位於第二柴油工廠,初步研判是第二加氫脫硫工場加熱爐管出現問題,但該脫硫工場才剛完成歲修,為何短短一個月就發生大爆炸,中油表示仍需進一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