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行情發燙 1月投資股票信心創2年9個月來高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 (29) 日公布 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 調查總數為 87.69 點,較上月上升 1.64 點,並創 2015 年 8 月以來高點;本次調查中,6 項指標全數上升,又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上升最多,也創 2015 年 5 月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中心指出,此次調查上升幅度最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調查結果為 107.00 點,較上月上升 2.80 點。

其次分別為「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87.20 點,月升 2.25 點,為連續 7 個月上升趨勢;「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為 81.75 點,月升 2.05 點,為連 6 月呈現明顯上升趨勢。

「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為 91.60 點,較上月上升 1.40 點;「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106.10 點,較上月上升 0.90 點;「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調查結果為 52.50 點,月增 0.45 點。

從絕對水準來看,「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和「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屬於樂觀指標,其中,就業面已是連 6 月維持傾向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