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短期留意追價風險 投資聚焦3大族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元月以來迄今,已經連續 9 個交易日站穩在 11000 點之上,法人表示,台股中長期趨勢仍是投資成敗的關鍵,目前月線、季線皆為上揚格局,不過因短線股價乖離較大,要留意可能面臨的追價風險;展望後市,建議投資人關注半導體、電子股以及原物料等 3 大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在資金動能方面,外資連續 10 個交易日買超台股,元月以來,累積買超金額更快速累積至逼近 740 億元,再度成為推升台股這波行情的重要助力,不過,需要留意的是,若外資轉買為賣、匯市出現較大波動或甚至出現反轉,則有可能影響資金動能。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過去一周市場仍在反應台積電法說會展望正面,預估全年表現優於預期,配合外資匯入操作,短線大漲帶領指數站上 11000 點,且觀察外資期貨仍偏多操作,未大舉轉空,在多頭結構未被破壞下,認為指數依舊有表現空間。

展望後市,在投資布局上,今年來盤面焦點輪動快速,建議投資人謹守以不變應萬變策略,其中,半導體仍是坐穩台股的中流抵柱地位;美元走貶亦有利原物料族群,另也可主攻展望佳的類股,例如電子股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