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文/別只會無言薯條 網路新流行語有這些

▲網路用語更新快速,9年級生已經不愛用「傻眼貓咪」。(圖/翻攝自網路)
▲網路用語更新快速,9年級生已經不愛用「傻眼貓咪」。(圖/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時代來臨之後,訊息更新快速,許多新興詞彙一個不小心沒跟到,可就不知道年輕人在說什麼了。前陣子不斷出現「傻眼貓咪」、「無言薯條」、「黑人問號」等新興網路用語,雖然無法完全理解背後含意,可是會用這些詞就潮爆了!不過, 9 年級生其實已經不愛用這幾句,最近網路上就有一段文章,連八年級生都看不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網路分享了這段話,詢問大家是什麼意思。「邪氣小孩不用這麼吃嘴, 2486 話術都一敗的,當 08 塑膠就是了,咖啡話一堆,要這麼狂我也是笑笑,阿三仔要灣都來,不用在那邊七逃 FB #少在那邊跟我旋轉 #支援叫飽一點 #我看你是沒遇過真流氓」,引來網友們說文解字一翻。紛紛留言「真的老了」、「我都看不懂」、「有些其實很復古」。

1.一敗

文中指講話方式很會轉彎,源於日文的「 いっぱい 」,有非常剛好、吃很飽的意思

2.2486(阿斯巴拉)

阿斯巴拉、啊樹芭樂,就是不入流的意思。源於日文的蘆筍「 アスパラ 」( asupara ),就是白目、兩光的意思,是一個貶意詞,意旨沒用的東西。

3.塑膠

「你當我塑膠喔?」代表把我當擺飾,也有無視、不存在的意思,像是被已讀不回,就是被當塑膠人。

4.咖啡話

這邊的咖啡指加料後的搖頭咖啡,就是嗑多之後講的話。也有垃圾話、練肖話、講幹話的意思。

5.旋轉

就是講話反覆、周旋、推託之意。

6.灣

冤家的意思,文中指吵架。

以上用語是不是很生動,以後就不會看不懂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