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剪髮就職監委 陳師孟:還陳水扁清白責無旁貸

▲新任監察委員陳師孟29日在就職簽名簿簽名。(圖/林仕祥攝 , 2018.1.29)
▲新任監察委員陳師孟29日在就職簽名簿簽名。(圖/林仕祥攝 , 2018.1.29)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新任監察委員陳師孟今(29)日走馬上任,談及就職心情時他說,自己也許是監察院裡年齡最大的,在人生最後階段有這樣一個轉折,是一個挑戰,但也很有意義,所以昨天特地去理髮「重新開始」。他也強調,扁案他 10 多年來始終放在心上,還前總統陳水扁一個清白,是監察委員責無旁貸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師孟表示,他有一個法律諮詢團隊,團隊跟他有固定討論時間,一起做決定,來判斷那些案件是最有意義的、受到的阻力最大,待他熟悉監察院的運作、熟悉調查案件,以及提出彈劾案或糾舉案的過程後,會開始處理比較重要的案件。

陳師孟坦言,自己確實有比較關心的案件,不過希望趁著就職初期,先向監察院了解一些紀律上的規範,因為他得到的資訊是,司法界可能會利用所謂的規避條款,讓他無法處理一些想處理的案件。至於是擔心那些案件因為迴避條款無法處理?他僅回:「大家都知道。」

面對外界的批評,陳師孟強調,他適不適任,可受外界公評,但也得看他就任以後的表現如何,再來評斷他適不適任,「這樣比較好一點」。

陳師孟今天仍然帶著一條豬領帶,上面寫著英文「 I AM PIG 」,再次表明自己的愛豬立場,不過領帶底色深藍,有媒體詢問顏色挑選是否有特別意義?他回應:「你該不會以為我是泛藍吧?沒特別原因。」

▲陳師孟就職日依然配戴豬領帶。(圖/林仕祥攝 , 2018.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