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適應到捨不得 韓生逛夜巿烤鳳梨酥體驗台灣文化

▲吳鳳科大安排豐富課程,讓韓生充分體驗台灣文化。(圖/吳鳯科大提供 , 2018.01.29)
▲吳鳳科大安排豐富課程,讓韓生充分體驗台灣文化。(圖/吳鳯科大提供 , 2018.01.29)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來自韓國的安提阿教會43位青年學生,1月初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華語文化學習交流之旅。期間由吳鳳科大提供住宿、華語教學及精彩多元教學,安排參訪南北故宮、烘焙課程、足球聯誼賽、體驗在地的夜市飲食文化,還有實際至接待家庭體驗台灣生活,豐富的課程,讓韓籍青年學生對台灣文化深深著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吳鳳科大進駐了許多韓籍生,除了安提阿教會學生,第一屆台韓國際青少年棒球錦標賽也在該校展開賽事,校園裏吹起濃郁的韓風。近年韓風四起,追劇成為流行趨勢,台灣學生對於韓國文化也想進一步認識,除了韓國學生來台學習華語文化,吳鳳科大也乘勝追擊開韓語班,讓台韓文化交流。

韓生來台期間吳鳳科大貼心為學生整理門面,特請學校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近10多名師生團隊免費為韓生義剪;吳鳳師生義剪團隊實力堅強,皆是在職班或即將報考吳鳳的學生,這些大多是業界經驗豐富的設計師,經大師巧手後每位韓生露出滿意的表情。原報名15名的韓生,預計1個小時完成任務,經口耳相傳後大爆滿,最後來了30多名學生爭相修剪;其中一位即將升上國一的女韓生梁世言原是飄逸的長髮美少女,經該校榮獲亞洲盃美髮季軍的一年級學生周昆毅巧手改造成肖麗短髮,令人驚豔。

31日即將回國的韓籍學生們,回想剛到台灣時,對台式料理不太習慣,很想回家,韓生朴勝民說直到放棄回家的念頭後,所有的食物突然變得美味。另一位韓生申智旼則對嘉義過溝家庭homestay印象深刻,他感受到接待家庭的每位成員都很歡喜他的到來,親切地讓他猶如在家的溫馨舒適,同樣的如果台灣的學生到韓國來,他也會如此對待。

此次來台學習華語班帶隊老師金彰柱表示,大多數的學生都是第一次來台,雖然裡面有些同學在韓國學過華語,但普徧表示華語不太好學,經過20幾天來的學習,對ㄅㄆㄇ注音符號、自我介紹、簡單的問候語都可以朗朗上口,學生們希望學好華語後,將來可以到華人區傳福音,且大部份學生對台灣的印象非常好,覺得吳鳳科大是學華語的環境,足球場是個運動的好地方,還貼心為孩子義剪、學烘焙,甚至還讓韓生做好一盒鳳梨酥,讓他們帶回韓國孝敬自己父母親,還說,這些孩子們,由一開始的不習慣到即將要回韓,心中還有點依依不捨,希望下次能與家人再次來台。

吳鳳科大副校長盧維新表示,此次「華語、韓語短期班」的開設,最主要是擴展該校國際化師生交流及拓展多元推廣教育,另也安排韓生到台灣家庭住宿,使其更貼近台灣生活讓台韓民間有更好的交流機會,締結跨國情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