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餐創意拉花賽創佳績 獲一日咖啡師體驗職場甘苦

▲亞餐學生獲得一日咖啡師體驗。(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29)
▲亞餐學生獲得一日咖啡師體驗。(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29)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莫凡彼餐飲集團舉辦全國咖啡拉花創意大賽,今(107)年比賽獎勵項目除獎金獎盃外,特別增加前三名與佳作同學,可在莫凡彼餐飲集團全國各分店擔任一日咖啡師的體驗活動。亞洲餐旅學校學生李姿璇勇奪冠軍,方逸文贏得季軍,鐘雨涵意榮獲佳作,三位同學都獲得這一項特別獎勵,分別擔任一日咖啡師的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位學生實際體驗咖啡師的工作甘苦,從開店前整理器具設備、開店後擺設桌椅杯具、迎接客人、pos點餐、調製咖啡拉花、送餐等,接受顧客所有的服務要求,幾乎沒有一刻閒著,連用餐都是抽空分段完成;但再怎麼樣疲累,臉上仍需堆滿笑容面對顧客,一天工作下來,即便體力筋疲力盡,精神上卻是異常充實。

指導老師施智偉指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許多的大學文憑已不再具有優勢,現實職場已強調實力重於學歷,12年國教強調適性學習,在技職教育領域學生能夠依據自己的性向興趣學習專業技能。以這三位同學為例,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咖啡飲調課程,參加比賽、取得證照,不僅建立起自信,更是未來就業的保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