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談轉型〉成功去化庫存度過陣痛期 最快第二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品牌電商業者新零售 (3085-TW) 至去年第 3 季已連虧 7 季,總經理涂靜婷今 (29) 日指出,去年處在營運調整的陣痛期,在庫存去化後今年主力品牌新品快速推出,營業額衝高可期,力拚最快第 2 季可單季轉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靜婷說,過去幾季努力清庫存,品項數由 1 萬款下滑至 4000 款,導致營收成長幅度不如預期,不過,去年下半年已逐漸看到好轉,也更有空間開發新品了,例如第 4 季 101 原創營收表現已較上一年度成長約 30%;進入 2018 年後,主力品牌東京著衣第 2 季起將快速推出新品來拉高營業額,成為主力成長動能。

涂靜婷強調, 2015、2016 年 累積的庫存終於在去年下半年清得差不多了,今年希望加強品牌代銷、品牌間的策略結盟。

加強品牌策略結盟 計畫將日貨導入電商市場
然而,即便有併購計畫,但標的越來越難找,因此,新零售今年主要是要找尋策略結盟對象,「甚至可以跨海去做」,涂靜婷透露,目前正在和日本實體業者討論,可能合資成立新公司,將日本商品導入電商市場。

新零售觀察到,日本具備許多實體百貨的大品牌,卻只有 10% 走電商路線,顯然成長空間相當龐大。

目前新零售集團旗下主力品牌包括東京著衣、拍手童裝和 101 原創,在競爭激烈的電商市場中,可透過推播方式觸及龐大的會員數。

東京著衣具有約 200 萬名會員、101 原創擁有約 80 萬名會員,新零售期望藉此優勢將旗下品牌會員互相導流,並藉由多品牌運營降低供應鏈成本,並複製品牌經營的優勢至其他品牌。

新零售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