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資金狂掃 上周最吸金亞洲股市 台股排第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資金持續狂掃亞洲股市,上周再度連兩周全面買超亞股,其中印度吸金近 7.7 億美元居冠,台股獲 6.41 億美元買盤加持排行第二。法人表示,在內外資齊力相挺帶動下,上周除了台股收在平盤外,其它市場平均都有 1%~2% 的漲幅,越南股市更是單周強彈逾 5%,為亞股漲幅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上周台股再改寫逾 28 年新高之後,市場追價氣氛似乎減弱,台股周線上周收在平盤,不過,今 (29) 天隨美股大漲激勵,指數再漲 74.71 點,成功站穩 11200 點之上,收在 11221.81 點。

從資金動向觀察,自從指數站上 11000 點之上以後,外資對台股態度明顯站在買方,顯示市場資金動能仍維持良好狀態;國際資金目前對電子股的偏好,持續聚焦在半導體等大型股,面板股則是受到外資看好帶動,成為今年來吸引市場資金買超標的,建議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值得關注的是,國際市場同步展開多頭行情,美股更是屢屢改寫歷史新高,亞洲不乏創下歷史新高的股市,而台股在資金面、題材面、技術面多方加持之下,指數能否跟隨美股步伐,持續向歷史高點挑戰,備受市場關注。

葉鴻儒表示,由於雞年僅剩下 10 個交易日,加上本周五蘋果即將公布上一季財報與本季營運展望,將牽動台灣蘋概股投資情緒,是否引發相關供應鏈獲利了結賣壓,在農曆年長假前浮現,或強化投資人對於抱股過年的信心,值得持續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