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她貼2月支出表 網竟狂問:媽紅包怎比公婆少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將至,紅包該怎麼包真的是門大學問!近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貼出「 2 月支出計畫」表,列出各親友紅包數目、平時生活開銷,林林總總加起來竟超過 16 萬元,讓她相當苦惱。不過,有網友發現公婆兩人各包 8 千、媽媽 6 千,質疑「媽媽的怎比婆婆少?」引發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女網友貼出的支出表中,包含租金 2 萬 9 千元、車貸 1 萬 7500 元、小孩學費 2 萬 2 千、才藝費 7050 元、過年加菜金、勞健保、保險及卡費,還有過年期間要包給各親友的紅包費用,全部加起來金額高達 16 萬 3150 元,且這些費用還不包含過年出遊、吃飯的支出,讓女網友大嘆「煩惱到睡不著」,準備揪團吃土。

▲一名女網友貼出 2 月支出表,煩惱支出金額龐大,網友卻歪樓將重點放在公婆與媽媽的紅包金額差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沒想到,許多網友看完都將重點放在紅包費上,好奇為何包給公婆的費用比媽媽還多?「我也覺得要一樣多」、「媽媽比婆婆少根本不行」、「為什麼親媽包的比公婆還低啊?」、「是婆婆生你的嗎?」、「公婆老公負責吧!」,也有網友回應「怎麼一堆管別人家事的,紅包愛怎麼包還要經過同意啊?」、「平常有拿錢給媽媽就還好吧?公婆一年一次而已,我覺得可以」。

對此,女網友補充說道,因媽媽還年輕有在上班,身體也很健康,而公婆皆已退休,平時都幫忙帶孩子、打點家中餐點,所以會稍微多一點。強調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媽媽很偉大、公婆也很偉大,雖然支出不少,但都是負擔得起才包的「沒有打腫臉充胖子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