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媽祖盃周末籃球賽 「老牛暖場」趣味百出

▲縣議員蔡孟真(右而左)、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三人組成紅隊,與由媒體人蔡維斌、贊助商日香珍老板林峻民、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綠隊進行3對3鬥牛賽。(圖/記者蘇榮泉攝)
▲縣議員蔡孟真(右而左)、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三人組成紅隊,與由媒體人蔡維斌、贊助商日香珍老板林峻民、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綠隊進行3對3鬥牛賽。(圖/記者蘇榮泉攝)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北港媽祖盃周末籃球賽,1月28日起熱鬧展開至2月11日的為期12天賽程。有來自全國知名球隊較勁外,更有二支特別隊伍展開暖場的友誼賽;綠隊由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組成,另紅隊由北港鎮長張勝智、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與縣議員蔡孟真三人組成,兩隊下場展開「無厘頭」的鬥牛賽,翻跟斗、帶球跑等球技都搬出來,令觀眾樂開懷捧腹大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祖盃周末籃球賽由南陽國小電音三太子熱場後,在北港體育館盛大展開,除有來自台中、南投、彰化、嘉義、雲林等5縣市的國高中籃球強隊外,國內知名的UBA甲一級的台中科技大學等球隊也專程前來參賽,戰況激烈。

▲綠隊、紅隊二支特別隊伍展開暖場的友誼賽,展開無厘頭的鬥牛賽,因戰況激烈翻跟斗、帶球跑等球技都搬出來,令觀眾樂開懷捧腹大笑。(圖/記者蘇榮泉攝)

▲媽祖盃周末籃球賽由南陽國小電音三太子熱場。(圖/記者蘇榮泉攝)

其中最搞笑的老牛鬥牛賽,是由蔡孟真組成的紅隊有蔡咏锝、張勝智,與蘇俊豪組成的綠隊有媒體人蔡維斌、球賽贊助商北港日香珍老板林峻民,進行3對3暖場鬥牛賽,一群離開球20年以上的「老牛」爭奪賽,因體力不如年輕人,當場要求把原本預定比賽時間從10分鐘下修到5分鐘,引起哄堂大笑。

▲來自台中、南投、彰化、嘉義、雲林等5縣市的國高中籃球強隊外,國內知名的UBA甲一級的台中科技大學等球隊也專程前來參賽。(圖/記者蘇榮泉攝)

友誼賽才進行大約才3分鐘,蔡咏锝、張勝智為了搶球,前後來個前跟翻與後跟翻的跟斗,二隊人馬都已氣喘吁吁,要求把時間預定10分鐘縮短為5分鐘,個子最高的蔡咏锝喊累又熱,裁判還未喊中場休息,便自己跑到旁邊退去上衣休息,讓觀眾很傻眼,比賽過程毫無章法,無厘頭的打法令人捧腹大笑。

縣議員蔡孟真說,志在參與比賽而不在勝負,但因太精彩,又在董事長夫人黃美蘭理事長組成的啦啦隊加油聲中,加上來自觀眾席熱烈的催促加油聲中,勉強完賽10分鐘,結果2比0,綠隊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