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寒假英語國際生活營開跑 反應熱烈

▲中市寒假英語國際營240位國小生同樂。(圖/教育局提供 , 2018.1.29)
▲中市寒假英語國際營240位國小生同樂。(圖/教育局提供 , 2018.1.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於每年寒、暑假,都舉辦以國小學生為對象的英語國際生活營,今(107)年2梯次寒假營隊,今(29)日在清水區高美國小及石岡區土牛國小同時開跑,由中外師以英文聯合授課,多元活潑的課程聚焦日本、澳洲、印度3個國家,透過歌曲教唱、舞蹈創作、手繪DIY、故事欣賞、體育等活動,帶領學童探索異國文化,共240名學童同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英語國際生活營規畫生活化又有趣的課程內容,結合英語及國際教育,為學童塑造學習環境,以激發學習動機。營隊每年寒、暑假開辦,參加對象為國小學生,今年寒假2梯次活動從即日起至31日,為期3天,在高美國小及土牛國小同時登場,每梯次各招收120個名額,弱勢家庭學生優先免費參加,全數額滿,參與踴躍。

參加營隊的學生表示,營隊讓英語變得沒有那麼無聊,聽老師用英語說澳洲的傳統故事也很有趣。今年營隊主題聚焦日本、澳洲、印度3國,透過歌曲教唱、舞蹈創作、手繪DIY、體育活動、故事欣賞、傳統遊戲、小吃及延伸活動等多元內容,帶領學童探索異國文化背景、特色及地理環境。

教育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英語及國際教育,每年舉辦的英語國際營都獲學生及家長肯定,讓孩子們有不同於教科書的學習體驗,歷年營隊帶領學童進行過美、英、法等地文化探索及活動體驗。

教育局也指出,除英語國際營以外,教育局也每年舉辦4場英語比賽,並透過與英國文化協會合作辦理國際學校獎、協助學校引進國際青年志工等,為學生營造國際化的英語學習環境,盼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也提升國際視野,培養學生成為全球化的公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