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畢業典禮 FOMC預計維持利率不變 高盛:當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將於 1 月 30-31 日,召開 2018 年首次會議,也是葉倫 (Janet Yellen) 卸任前最後一次利率決策。外界預料利率將維持不變,不過高盛認為,聯準會將在措辭上修正,加強鷹派論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高盛經濟學家 Jan Hatzius 在上周六報告中指出,預計 FOMC 本月會發布整體樂觀的會後聲明,包括對風險平衡的升級,以及對通膨評估上更顯強硬的措辭。

高盛說,整體來看,FOMC 將釋放 3 月升息的信號,除非經濟狀況急速惡化,才可能改變進程。

通膨依然未達目標,不過近幾個月核心通膨已有所回升,並趨於穩定。高盛認為,許多 Fed 官員解讀,這些數據會成為額外的證據,來說明去年通膨低迷,主要是各種臨時性因素的結果。

高盛經濟學家還預計,聲明中有關經濟前景所面臨風險的描述,會從「大致平衡」改為「平衡」。如此,將使聯邦官員對經濟情勢分析與風險評估,更抱持樂觀。

高盛認為會後措辭會偏鷹派(圖表取自彭博)
高盛認為會後措辭會偏鷹派(圖表取自彭博)
野村則抱持與高盛不同的主流看法,即利率維持不變之外,會後也不會有任何重大的改變或意外。因為在這段期間,經濟數據大致是正面的,肯定了經濟持續成長的潛力,在各類數據穩健的前提下,委員會不至於對前景的評估做出重大調整。

CMC Markets 高級市場分析師 David Madden 則認為,由於這是聯準會主席葉倫的最後一次會議,央行也不會「破壞現狀」,將維持利率不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