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買盤挺進台股好威 農曆封關倒數紅包行情可期

▲距離農曆封關日僅剩二周,且美科技股將陸續發布財報,投信業者表示,不排除將延續過往農曆年前的紅包行情。(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距離農曆封關日僅剩二周,且美科技股將陸續發布財報,投信業者表示,不排除將延續過往農曆年前的紅包行情。(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持續挺進新興亞洲,連續吸金5周,上周資金淨流入新興亞股逾20億美元,更以印度、台灣買氣最旺,分列亞股吸金冠亞軍。距離農曆封關日僅剩二周,且美科技股將陸續發布財報,投信業者表示,不排除將延續過往農曆年前的紅包行情,但指數來到高位,後續仍要觀察美元走勢及外資資金動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全球股市維持強勢多頭格局,美國國會上周一(22日)通過臨時撥款案,暫時結束了美國政府關門3天的窘境。美國三大指數持續飆新高,今年以來已多次同步創歷史新高紀錄,但相對於股市走旺,美元卻是持續疲軟,美元指數上周跌破90美元關卡,為2014年底以來首次。

而本周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這將是主席葉倫任內主持的最後一場會議,市場預期維持一貫鴿派態勢,但預期今年仍會升息2至3次,3月與6月預期升息機率超過5成。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過去一周外資連買5日,態度明顯趨多。觀察台期指未平倉淨多單,尚維持4萬6千口的偏高水位,顯示對後市看法正面。距離農曆封關日僅剩二周,近期在全球市場投資氣氛熱絡下,不排除將延續過往農曆年前的紅包行情,惟加權指數已來到11000點高位,高檔難免震盪,後續仍宜觀察美元走勢及外資資金動向。

周俊宏指出,本周陸續有各國PMI指數、歐洲GDP、美國非農就業人數等重要數據公布,且美國重大權值股如臉書、微軟、谷歌、蘋果等接力公布財報,在此之前有3成企業已公布財報,無論在營收或獲利皆大幅成長且優於預期,預料財報利多將成為台股助力。投資布局建議以受惠於政策支撐內需產業或具有漲價題材的電子類股為近期觀察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