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S 18】刀劍遊戲新作 亞絲娜竟不能陪睡!?

▲幸運的粉絲獲得製作人二見鷹介(左一)準備的簽名板。(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幸運的粉絲獲得製作人二見鷹介(左一)準備的簽名板。(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2018 台北國際電玩展,台灣萬代南夢宮邀請到了由知名輕小說改編而成的 PS4 遊戲《刀劍神域:奪命凶彈》製作人二見鷹介到場參與舞台活動,並向玩家介紹本座全新特色,藝人Sandy也登台試玩,讓玩家了解到遊戲的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作預定在 PS4 與 PC 上登場。(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首批限定版特典內容。(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刀劍神域:奪命凶彈》是原作輕小說《刀劍神域》改編的第三款遊戲作品,本次是以「GGO篇(Gun Gale Online)」為故事舞台,並把動作重點放在「第三人稱射擊(TPS)」上。另外本作最大的改變就是主角並不是桐人,而是「玩家本身」,想必這樣的設計可以讓玩家更融入遊戲劇情中。

▲製作人二見鷹介展示遊戲玩法。(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藝人Sandy也實際下場體驗。(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製作人二見鷹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本次登場的角色是歷代之最,大約有20-30人左右。玩家在遊戲中最多可以與3名夥伴一起冒險。並提到本作等級最大限制為120等,雖然玩家等級經過50後會比較難練,不過正常遊玩下只要60-70等就可以全破遊戲。

由於本次可以自由針對角色去做素質配點,製作人也有幾點給予玩家配點方向。首先因為武器、技能會有所謂的「素質門檻」,所以先把力氣;敏捷拉高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也有些非主流玩家會把點數點在體力、幸運上面,幸運拉高的好處就是掉寶率、爆擊率都會提高,想要賺錢快速賺錢拉高幸運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或是多多利用阿爾法系統來協助。

▲二見製作人聯訪時回答媒體提問。(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談到為什麼這次以「玩家自身」做為遊戲主角,製作人表示,除了想要挑戰一下之外,最大的原因是有許多玩家有著「想要親身進入SAO世界」這樣的希望聲音,因此決定採取這樣的方式。製作人也提到玩家可以創造一個「非常像SAO角色」的人物,不過如果要真正一模一樣的話是不太可能,畢竟聲音無法做更改。

另外有媒體提到本作有「光劍」這個武器,是不是有可能全程只用光劍破關?製作人對此回應說因為有部分Boss 是在天上飛,加上遊戲後期敵人數量會變多,只用光劍會難以招架,因此應該是不可能。

▲製作人二見鷹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新遊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系列作經典的「陪睡系統」在這次也沒有缺席,不過製作人表示,由於像亞絲娜等和桐人較為親密的女性角色是不能陪睡的,原作者對這點也相當堅持。不過隨著劇情發展玩家也可以操作桐人,到時候就可以讓這些女角們陪睡囉。而有媒體再追問像是死槍、桐人等男性角色有沒有機會也加入陪睡行列,製作人笑著表示會考慮加入往後DLC的計畫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