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公車太方便讓台北年輕人不會搭火車?網讚中肯

▲受連續地震衝擊,東部鐵路運輸停駛檢修。(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受連續地震衝擊,東部鐵路運輸停駛檢修。(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發達,搭捷運、公車出門相當方便,但有網友發現,台北的年輕人似乎不會搭火車,對台鐵有種陌生感,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PTT )發文指出,在台北市,捷運加上公車幾乎無敵,很少人會搭台鐵通勤,導致很多台北年輕人不會搭火車,「小弟我也是在台北長大,問問身邊的人好像對台鐵都有種陌生感,出門不是捷運就是ubike,南下就開車或高鐵」,也詢問網友對此有什麼看法。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很多,我來台北讀書後才知道有人不會搭」、「真的不會搭,我就有台北朋友以為火車跟捷運一樣多班次」、「台北人不會搭+1,後來APP有說明車號和地點就比較敢搭」、「台北人搭高鐵的次數比火車還多」;也有台北人表示,平時用到火車的機會真的不多,「啊就真的用不到啊」、「有捷運公車就夠了」、「捷運越蓋越大圈,火車都被取代了啊」、「搭飛機的次數比搭火車還多+1」、「站距長阿,整個台北市內才四站,還只有東西向,車次也比不上捷運密集,穩定度更是比不上捷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