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走堅 債券殖利率上揚 黃金收低1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一收低,美元指數上漲,債券殖利率亦創下 2014 年 4 月以來高點,為黃金帶來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月黃金下跌 11.80 美元,或 0.9%,收於每盎司 1340.30 美元。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將於週二與週三舉行政策會議,週五美國將公布 1 月就業報告。在重要會議舉行前與重要數據公布前,黃金有賣壓進場,價格下跌。

分析師說,技術面而言,黃金未能突破 1370 美元,因而有獲利了結賣壓進場。預期下一檔支撑在 1333.50 美元。

上週,黃金期貨上漲約 1.4%,為過去七週中,第六週上漲。財政部長梅努欽說美元疲弱有助美國貿易,該談話使得美元走低,支撑了黃金上漲。

週一,美元指數上漲 0.4% 至 89.40。

分析師說,美元已連五週下跌,本週初的漲勢可能是賣壓過度後的反彈,而非趨勢反轉。若 FOMC 在本週會議結束後,政策聲明較預期更為鷹派,或週五的就業報告較預期大幅強勁,則美元趨勢可能反轉,持續走高。

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 2.717%,創 2014 年 4 月以來高點,支撑了美元走高。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3 月白銀下跌 31.4 美分,或 1.8%,至每盎司 17.127 美元。

3 月銅下跌近 0.2% 至每磅 3.194 美元。4 月白金下跌 0.6% 至每盎司 1012.70 美元。3 月鈀金下跌近 0.2% 至每盎司 1083.4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