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擔憂利率上升 道瓊收低177點 創本月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引發利率走高將終結多頭市場的擔憂,美國股市週一大幅下跌。道瓊大跌 177 點,創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S&P 500 今年以來第五天下跌,亦為跌幅最大的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突破 2.7%,創 2014 年 4 月以來高點。擔憂通貨膨脹走高,使得債券殖利率今年大幅上升。

分析師說,不只利率持續走高,通貨膨脹預期亦隨之上升。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下一檔關卡在 2.8%。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177.23 點或 0.67% 至 26439.48。

Nasdaq 指數收低 39.27 點或 0.52% 至 7466.51。

S&P 500 指數收低 19.34 點或 0.67% 至 2853.5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2.86 點或 0.21% 至 1378.42。

2018 年開年,美國股市表現強勁。但高盛銀行分析師週一說,未來幾個月,股市回檔的可能性非常高。他指出,回檔的訊號已經閃現,建議客戶做好準備。

上週五,美國股市創新收盤高點,道瓊大漲逾 200 點,S&P 500 與 Nasdaq 亦上漲逾 1%。科技股為表現最佳類股之一,英特爾公布第四季獲利強勁,提供了科技股支撑。

分析師說,上週突顯出科技股仍為重要的類股,若股市短期內要上漲, 科技股必須守穩。

上週,股市的利多還包括大型企業公布財報較預期強勁。目前為止,財報季表現良好。週一上午為止,已公布財報的 S&P 500 企業中,78% 獲利優於預期,77% 營收優於預期。

本週為華爾街重要的一週。聯準會 (Fed) 定於週二與週三舉行政策會議,週三將公布利率決議。週五,美國將公布 1 月就業報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