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飛日本班機 機上廁所又見走私金塊

▲台灣飛往日本的班機上,再度查獲走私金塊,金額逾 610 萬台幣。示意圖。(圖/取自CC0圖庫)
▲台灣飛往日本的班機上,再度查獲走私金塊,金額逾 610 萬台幣。示意圖。(圖/取自CC0圖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斯里蘭卡男子與 5 名同夥,利用台灣飛往日本的班機走私金塊,昨( 29 )日被逮。日本警方表示,男子在去( 2017 )年 7 月,從桃機搭乘日本航空飛日本中部國際機場的班機,將重量 5 公斤的金塊藏在機上廁所裡,沒想到一到名古屋,海關人員就從廁所內找到金塊,並將他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媒報導,男子在去年 7 月,一個人從新加坡帶著價值 2280 萬日圓(約 610.75 萬台幣)的金塊出國,再從台灣飛往名古屋。飛機起飛後,他把金塊藏在機上廁所馬桶後方的隔板裡,用膠帶固定住,但班機到達名古屋後,海關在機上廁所找到金塊,後來又在檢查出關旅客的行李時,發現男子帶有一樣的膠帶,走私黃金案當場破案,男子也被逮捕。

日本警方在昨日宣布,依違反關稅法,逮捕男子及 5 名同夥。警方也指出,主嫌為斯里蘭卡籍的 48 歲男子,他是愛知縣安城市某中古車販售公司的社長,整起走私金塊計畫由他策畫,走私是為了逃避日本課徵的 8% 消費稅( 182.4 萬日圓)。 48 歲男子的任務是把金塊送到日本, 74 歲的廣澤三惠與 73 歲的細谷清之負責把金塊兌現;另兩名斯里蘭卡人則幫忙訂機票。

從去年開始,走私金塊不斷出現在台北飛往日本的班機,之前日本海關也曾在香草航空桃機飛往關西機場的機上廁所中,找到數十公斤金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