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笑臉人掰掰 印地安人將移除酋長標誌

▲印地安人笑臉人標誌。(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印地安人笑臉人標誌。(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印地安人隊將移出球團招牌標誌「Chief Wahoo」,並從2019年新球季開始,就不在球衣上還可以看到「笑臉人」的log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臉的印地安人標誌,是許多人心中印地安人隊的象徵,不過此標誌也引發種族爭議,有部分團體抗議印地安人隊根本是在「歧視」印地安人。

其實美式足球華盛頓紅人隊也是跟印地安人隊一樣,擁有酋長的標誌,因此也引發不少「貶低美洲原住民」的說法。

不過過去大聯盟電影「大聯盟」,印地安人隊酋長笑臉已經成為註冊商標,不少球迷也習慣拿著酋長的標誌,穿上酋長的標誌為印地安人隊加油,不過重點是,商品還會繼續販售。

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表示:「大聯盟為了避免文化分歧,過去我們持續跟印隊溝通,他們很明白表達這個標誌及對球隊的歷史意義。」

印地安人隊老闆Paul Dolan雖然不滿意,但也只能認同大聯盟做法,未來2019後,球員身上看不到酋長標誌,只有「C」的logo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