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爭議 大陸東航廈航宣布取消加班機轟台罔顧民意

▲陸委會20日否任媒體報導陸方否決我方民航局提議、春節加班機生變的狀況(圖/記者呂炯昌攝)
▲陸委會20日否任媒體報導陸方否決我方民航局提議、春節加班機生變的狀況(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因飛行M503爭議航路,民航局日前決定暫不允許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 2 家共 176 班春節加班機申請。2 家航空公司於今(30)日聲明,為避免影響旅客權益,決定自行取消春節加班航班,並砲轟台灣有關單位罔顧民意、一意孤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表示,目前為止,106 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仍被台灣民航主管機構拒絕核准,為避免對兩岸旅客、特別是返鄉過節台胞造成更嚴重、無法挽回的損失,東航被迫取消春運加班航班,並對旅客表示歉意,會為旅客提供免費退票和改期服務,盡力做好後續服務。

東航指出,作為首家執飛兩岸直航常態包機、第一家在台設立辦事處的大陸航空公司,東航 10 年來累計承運兩岸旅客 1000 餘萬人、7 萬餘班次。今年安排 106 班兩岸加班航班,較去年同期增長近 6 成,是兩岸投入動能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

東航砲轟,東航春運加班航班執飛的華東地區是台胞創業、工作、求學的重要區域,卻遭到台灣的無理阻撓,嚴重侵害東航和客戶的權益,背離廣大旅客及千萬家庭的人道需求。

東航強調,公司所執行的航路都為國家主管部門和國際民航組織所批准,且經多方專家充分技術論證的航路,並不存在所謂安全性問題,強烈呼籲台灣有關單位關切兩岸同胞福祉,正視兩岸旅客正常交流需求,盡快回到服務兩岸民生、推動行業發展的正確軌道上。

無獨有偶,廈門航空也同步發表春節加班機取消聲明。廈航表示,公司根據兩岸旅客需求申請春節加班機,我民航主管機構依然不予核准。作為一家負責任的航空公司,為了讓旅客提前調整計畫,廈航無法持續等待台灣有關部門的答覆,只能被迫取消 70 班春節加班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