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客單日恐逾14萬 桃機增派人力備戰

▲未來赴美旅客可望先在台辦理「境外通關」。(圖/NOWnews資料圖片)
▲未來赴美旅客可望先在台辦理「境外通關」。(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迎接春節假期,桃園機場 2 月 9 日至 28 日共增 1,090 架次加班機,尤以初一( 2 月 16 日) 712 架次為最多,預估春節假期前後為疏運高峰,單日旅客數可能超過 14 萬人,桃園機場除增加第二航廈的出境安檢線,尖峰時段安檢及出境證照查驗將保持全線開放,以因應過年人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表示,春節期間民航局核定 1,090 架次加班機,其中 2 月 11 日、 13 日、 16 日、 20 日、 22 日、 23 日等 5 天均超過 690 架次,又以初一當天 712 架次最多。旅客運量部分,預計由 2 月 13 至 16 日、 2 月 20 日至 25 日均為疏運高峰,預估較平日運量平均增加 10,900 人次,最高峰可能超過 14 萬人。

桃園機場提醒旅客,為避免延誤行程,出國應與航空公司確認報到時間,並使用自助報到、自動通關等設施,搭乘華航、華信、長榮、立榮班機的旅客,也可利用機場捷運 A1 站市區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託運服務,節省排隊時間。

為因應過年人潮,桃園機場也提前備戰, 2 月 1 日於第二航廈南側新增一條出境安檢線,尖峰時段安檢及出境證照查驗將保持全線開放,航空公司、地勤、保全也將加派人力,團客仍比照以往,可洽航空公司預刷登機證,也已加強宣導領隊多利用入境大廳集結旅客完畢再至出境大廳報到,機場各項設施也將加派維護人力,確保運作正常。

聯外交通部分,客運巴士 18 條路線中有 6 條已擬定增班計畫,包括台北車站 1819 路、台中 1860 路等最多人搭乘的路線,各增加 10 個班次;排班計程車數量於春節期間也增加 758 台,深夜 0 至 6 時另提供夜間共乘服務。航空警察局在尖峰時段則會加強航廈周邊交通疏導,請民眾多加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