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花蓮駐軍 展現國防精實戰力

▲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30日操演「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課目,空軍F-16戰機實施花蓮港外海空中戰場偵照。(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30日操演「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課目,空軍F-16戰機實施花蓮港外海空中戰場偵照。(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花蓮30日電)春節前夕,為使國人了解官兵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落實戰備整備實況,國防部今起一連兩天辦理「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邀請國內外新聞媒體參訪三軍戰備部隊,見證國軍官兵捍衛國家安全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訪團上午抵達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參訪「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課目,演練模擬敵軍突擊花蓮港,奪控地形要點,擔任守備的花防部戰備部隊,在F-16戰機實施空中戰場偵照後,由空軍防空營天兵雷達車及麻雀飛彈,模擬接戰及摧毀企圖向港區實施機降敵軍,花防部戰砲排以155公厘榴彈砲及CM22迫砲車,對花蓮港登陸之敵實施先期火力制壓;狙擊組成功狙擊300公尺外敵軍任務目標,偵搜組分沿兩路實施威力搜索,成功驅離敵軍警戒人員。

 此外,航特部AH-1W攻擊直升機以空中優勢火力,摧毀花蓮港敵補給車隊後,再由機步戰鬥隊M60A3戰車、M113運輸車,採分進方式對登陸突擊之敵,發起步戰協同攻擊,將花蓮港突襲之敵多數就殲;緊接著,F-16戰機對逃竄之敵實施空中攻擊,在CM22迫砲車火力延伸射擊,打擊退卻之敵後,再由AH-1W攻擊直升機持續向潰逃之敵進行火力追擊,完成戰場掃蕩,驗證地空聯合作戰能力。

 動態操演結束後,花防部安排媒體記者參訪復興北營區,配合國防部「募兵制營區整體規劃」指導,滿足志願役寢室「一桌、一床、一櫃」使用空間,於原復興北營區改建營舍,今年1月進駐啟用,以提升官兵生活品質,達到嘉惠官兵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營區聯合伙房配置有每小時可清洗300個餐盤履帶式三槽洗碗機、可同時存放全營區碗盤之蒸氣迴轉鍋、可一次提供150人份的三層煮飯機及水幕式油煙系統,利用水噴霧形成水幕,藉油煙與水碰撞將油滴分離,達到清淨空氣目的,讓作業人員能以快速、效率及環保的方式,提供官兵美味、衛生的可口餐點,讓各界了解國軍致力改善軍中服役環境與營造「部隊是我家」的用心,期能鼓勵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國軍的行列。

 花防部強調,「可以百年無戰爭,不可一日無戰備」,戰備就是要做實戰的準備,此次春節加強戰備操演,著重聯合演練及指管通聯掌握,透過想定模擬戰場真實景況,以強化官兵專業職能,提升部隊整體戰力,而每一位犧牲與家人共享天倫時光的國軍官兵,在投入戰備任務時,均能了解肩負的使命,將責任與榮耀化為全心投入春節戰備工作的最大動力,讓國人在年節前夕,更添一份安心。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