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邑城隍廟五福鴻運紅包大放送 請阿度仔財神宣傳

▲阿度仔學生扮五路財神。(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8.01.30)
▲阿度仔學生扮五路財神。(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8.01.30)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報導

年關將近,嘉邑城隍廟以五路財神符咒設計紅包福袋,象徵五方財神齊聚,準備在2月3日、4日兩日上午9時起,各備1,000份於廟埕免費贈送,1月30日上午25位國際交換生以吉祥祈福舞「跳加官」為五福鴻運袋做足宣傳,「阿度仔」扮財神、穿中國服讓人耳目一新,外國學生們也體驗到台灣的宗教文化,直呼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國美少女跳吉祥祈福舞宣傳五福鴻運袋,喜氣又美麗。(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8.01.30)

由嘉義火焰舞蹈團創意總監孫嘉蓉,編排的吉祥祈福舞「跳加官」30日在嘉邑城隍廟首次發表,為大家帶來升官發財的好兆頭,特別的是身穿中式舞衣的舞者,包括五路財神,全部都是「阿多仔」。

原來是國際扶輪社的國際交換學生參與演出,他們來自巴西、美國、墨西哥、法國、荷蘭、日本、泰國等15國,共25位高中學生,來台灣至今約莫3、4個月,在密集學習12小時後練成吉祥祈福舞。來自巴西的「林志玲」表示,「這個舞蹈有點悶,因為節奏不快。」墨西哥的「佳琪」即是嘉義縣政府宣傳「台灣燈會抵嘉」的外國女主角,這次再參與跳加官舞蹈發表,覺得新鮮有趣。

▲五福鴻運袋象徵五方財神齊聚,拿到可望財運亨通。(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8.01.30)

世界財神齊聚在嘉邑城隍廟,為五福鴻運袋做足宣傳,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指出,該廟以五路財神符咒主題設計紅包袋,取「符袋」與「福袋」同音創意,每組有黃、綠、白、紅、黑五款燙金紅包袋,收盡中、東、西、南、北五方之財,象徵五方財神齊聚,庇佑擁有信眾一路發。

廟方總幹事葛永樂表示,五福鴻運袋限量製作6,000份,將於2月3日、4日兩日(星期六、日)上午9時起,各備1,000份於廟埕免費贈送,屆時未領到的信眾,可於2月10日起至廟裡拜拜添上100元香油錢,即可取得城隍爺及財神爺共同加持限量的五福鴻運袋,得者可望財運亨通,發大財。

▲2月3日、4日上午9時起,嘉邑城隍廟各準備1,000份五福鴻運袋免費贈送。(圖/記者邱嘉琪攝 , 2018.01.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