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聞到什麼商機?它砸6500萬投資黃豆飲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銀行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GS-US) 砸了 6500 萬美元投資了 Ripple Foods,這間公司賣的不是瑞波幣 (Ripple coin) 而是一個由黃豆製成的奶飲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搶佔牛奶的市場競爭激烈,但客戶似乎不太買單。據了解,豆奶味道較粉,也常有基因改造的問題。杏仁雖然蛋白質含量高,但杏仁奶耗水量大,蛋白質含量為牛奶的八分之一。米奶味道還可接受,但同樣蛋白質過低。然而,黃豌豆奶成本低廉,味道較清爽。

Ripple 黃豌豆奶 / 圖:Ripple
Ripple 黃豌豆奶 / 圖:Ripple
Ripple 食品於 2016 年獲得了谷歌 Google (GOOGL-US) 及其他創投公司的 4400 萬美元投資,兩年來營收超過了 2000 萬美元。這次高盛及其他創投投資後將把總投資金額提升至 1.1 億美元。

目前 Ripple 的通路為亞馬遜 (AMZN-US) 旗下的全食 Whole Foods 超市及 Target (TGT-US) 零售商。價格為 940 毫升 5.99 美元,比豆奶貴了 1 美元,也比牛奶貴了 3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