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螃蟹組合狀態回勇 彭帥:目標總決賽

▲彭帥出席WTA台灣公開賽。(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0)
▲彭帥出席WTA台灣公開賽。(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0)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謝淑薇和彭帥今年再組「螃蟹組合」,讓海峽兩岸的球迷都相當振奮,而他們也不負眾望的在澳網雙打殺進到最終4強、再現前世界第一女雙的實力。彭帥本(30)日也趁著來台灣參賽的空檔接受媒體訪問,分享了她對於兩人這一次再合作的感想與心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我們今年在雪梨的狀態不算好。」彭帥和謝淑薇新年首戰於雪梨參賽,但是在首輪就被青山修子/楊釗煊給淘汰出局,彭帥也坦言,那時候她的腰部還沒痊癒,半場跑動受到影響,謝淑薇也一陣子沒碰雙打了,因此兩人仍在提升狀態以及磨合。

不過她們畢竟是拿過大滿貫冠軍的選手,澳網開打之後,兩人迅速的以戰養戰,狀態一場比一場好,一直打到四強,才被最後的冠軍Babos/Mladenovic給擊敗。

今年再次選擇來打台灣公開賽,彭帥表示大會場地似乎變得更漂亮了,但她也和其他選手一樣,對於場地有些不適應。最終也在今日的首場比賽,就敗給了25歲的羅馬尼亞甜姊兒Ana Bogdan。

「今年(場地)速度慢很多,球過不來。和我訓練的場地也不一樣。」彭帥賽後認為,自己對於場地的彈跳還沒完全掌握,今天雖然輸球,但值得開心的是,身體的感覺比在墨爾本時更好了。

而此外,彭帥也透漏了一些「螃蟹組合」接下來的行程和目標,她表示兩人接下來會開始準備杜拜、印地安威爾斯、邁阿密等紅土賽事,希望今年能有機會打進年終總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