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庇有狗讚-今年金錢債 來年定加倍

保庇有狗讚-今年金錢債 來年定加倍(圖/保庇)
保庇有狗讚-今年金錢債 來年定加倍(圖/保庇)

保庇

欠錢不能欠過年。圖片來源:Pixabay
欠錢不能欠過年。圖片來源:Pixab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從小到大你可能被叮囑過「欠錢不能欠過年」,可是就算不還錢,日子還不是一樣照過?那又是誰說錢不能欠過年呢?我就偏偏要初一再還錢能拿我怎樣?(誤)如果你欠錢還這麼調皮的話,小心財神就不去你家坐了喔。

新的一年就應該要有新的開始,俗話說得好「好得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若是能力許可的狀況下,就盡量在過年前將欠人的錢財、卡債、感情債都還一還吧!習俗裡認為,欠債、欠錢的人會因為惦記著債務而使得內在的磁場變得負面,負面的磁場也會容易吸附負面的人、事、物,所以才會有「欠錢不要欠過年」的習俗產生。

若是欠錢的人未在過年前償還債務,這樣就代表帶著債務到新的一年,也被認為是不好的兆頭,神明常叮囑不可欠人情、欠債務,若是有能力可以償還卻遲遲不願償清,小心影響到來年運勢!曾有一句俗諺「初一欠到二十九」,指的就是若是正月初一就欠錢,那麼財運就會一路糟到年底、糟到臘月二十九。

好友有難、互相幫助。圖片來源:Pixabay
好友有難、互相幫助。圖片來源:Pixabay


但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誰又料得準自己會不會遭遇到重大財務危機呢?又或是你身邊的親人、朋友正好來到人生的關口,有許多困難正等他挺過。若是身上有債務卻無法在過年前一次償還乾淨的人,可以在過年時準備簡單的小禮品,古時候是用紙包一些糖果、麵線、雞蛋送給債權人,這個行為稱為「謝寬」,感謝債主的幫忙。

過年期間,不管是誰也都要注意,盡量不要向他人借錢;但近幾年非常流行在過年期間向神明借錢母、發財金去創業,這就另當別論了,可是向神明借的錢也別忘了在年底過年前也要來還願、答謝神明喔!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新年求財運 不欠錢才不衰過年

為什麼過年不能欠錢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