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柯文哲因燈節內幕封殺記者 陳景峻親上火線滅火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發表最新聲明指出,「在思考之後,我選擇留下,留下才是責任的承擔。」(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發表最新聲明指出,「在思考之後,我選擇留下,留下才是責任的承擔。」(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外傳有記者報導台北燈節內幕,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滿,事後要求多名首長和幕僚,集體拒接這名記者來電,引起外界關注。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30)日表示,絕對沒有扼殺、阻斷媒體,「大家放心好了,我們是非常尊重媒體自由的城市,柯市長非常尊重媒體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有記者報導前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離職內幕,還有台北燈節與廠商間的糾葛等,傳出引起柯文哲暴怒,下令封殺該記者,要求首長們拒接該記者電話,甚至要11樓相關人員出示手機以示忠誠。柯文哲昨日受訪時指出,「這不叫封殺」,而是因為這記者寫新聞常常是「七分真、三分假」,也不是完全不對,但假的部分已造成市府內部困擾,也影響內部互信基礎。柯說,目前北市府的詳細應對方法還在討論中,在還沒想出應付「假新聞」或錯誤新聞方法之前,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行為負責。

這名記者所屬媒體之後發出聲明,認為柯文哲的行為已侵犯新聞自由,批評柯文哲已違背當初競選的初衷。

陳景峻澄清,媒體為第四權,糾正台北市政府缺失等,北市府都尊重,「大家放心好了,我們是非常尊重媒體自由的城市,柯市長非常尊重媒體的。」

不過陳景峻語氣一轉,期盼媒體報導時不要捕風捉影、見縫插針,否則恐會傷害當事人與市政運作。

至於北市府是否真有把該記者的電話號碼設為拒接一事,陳景峻否認,他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拒接過,有時候只是開會沒辦法接,但多數會主動回電,相信很多記者應該都接過他的電話,而且他沒有聽到這種情形,相信柯文哲也不可能有這樣的要求。如果柯真的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一定會勸進他不要這樣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