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投資門面找回Q彈肌正當時

▲皮膚科醫師游可任表示,利用自體脂肪填補臉部凹陷,觸感較真實自然,也與人體相容性高。(圖/公關照片)
▲皮膚科醫師游可任表示,利用自體脂肪填補臉部凹陷,觸感較真實自然,也與人體相容性高。(圖/公關照片)

記者林雁茹/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上班族正打算運用手上的年終好好犒賞自己。為了讓自己來年的運勢可以更旺,不少職場OL會選在這個時候投資自己的門面。隨著歲月流逝、年齡增長,臉部的脂肪組織也逐漸流失,即便使用各種抗老用品,也難以抵擋老化和肌膚下垂的侵襲,尤其臉部肌膚因老化或不當減重而凹陷,臉部出現稜稜角角的線條,很容易就被貼上苦命、刻薄或黃臉婆的標籤,而如何能保有嬰兒般吹彈可破的膨膨臉,一直都是愛美女性所追求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早期的矽膠,直至今日的膠原蛋白、玻尿酸、聚左旋乳酸等填充技術,能立即看見成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但維持時間有限、須定期進廠維修,加上畢竟是「外來物」,較不易達到真實肌膚的觸感。皮膚科醫師游可任表示,利用自體脂肪填補臉部凹陷,觸感較真實自然,也與人體相容性高。由於是取自身體多餘的脂肪,一旦存活下來的脂肪便可永久儲存,可省去定期補充注射物的花費,對於臉部脂肪大量流失、線條凹陷明顯的民眾,透過自體脂肪的填補是值得參考的選項之一。

游可任指出,通常一張全臉填補自體脂肪量約需30cc至60cc不等,涵蓋額頭、夫妻宮、蘋果肌、法令紋等部位,手術過程會先從凹陷部位的外緣處,慢慢往內側分次均勻的填補脂肪。為了增加臉部線條的圓潤與飽滿,必要時可在下巴、鼻部填補少量脂肪,來增加臉部整體線條的柔和美感。

自體脂肪豐頰手術主要是從身體的大腿、腰腹或臀部等處抽取脂肪組織,進行臉部回填,一次約抽150cc。游可任說,相較於傳統抽脂術直接刮除,目前發展出溫和的二代水刀微粹脂,是利用不同力道的高壓水柱將脂肪沖散,能較完整保留住脂肪血管,脂肪的存活機率也相對提高。手術過程中不需全身麻醉,多數患者覺得術中疼痛感低,術後腫脹、瘀青程度輕微,抽脂傷口約0.5公分,恢復期也較快。

不過,游可任也提醒,回填至臉部凹陷處的自體脂肪仍有部分會自行吸收,估計約5至7成能存活下來,且因人而異。因此一開始會先預留被吸收的脂肪量,注射完畢後初期會比較膨一些,待2至3個月脂肪組織穩定後,就能達到理想的雕塑效果。

游可任強調,自體脂肪豐頰手術後應留意作息正常、減少熬夜,有助傷口加速復原。此外,勿刻意減重,同時應禁菸並減少二手菸,以避免因血管產生收縮,影響填補脂肪的存活率。至於慢性病患和服用凝血劑藥物的民眾,術前應與醫師進行諮詢溝通後再做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