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政府憂心加密貨幣 會成為「下一個瑞士銀行帳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世界各國政府擔心,加密貨幣可能成為避稅天堂。不過實情是,已經有許多人在這麼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以 LDJ Capital 創辦人兼主席 David Drake 為例,他在紐約的家族理財室,擁有逾 1000 萬美元的加密貨幣及區塊鏈投資。他正將電子貨幣當成離岸帳戶使用,幫助他合法地存放海外企業利潤,並減少美國稅收。

包括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都擔心虛擬貨幣讓資金流往海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則呼籲,全球最大的 20 個經濟體應共同努力,不讓加密貨幣成為「下一個瑞士銀行帳戶」。

Drake 在 25 家上市和非上市公司的董事會中任職,他認為,加密貨幣需要一個規範結構,但不能夠扼殺整個產業。

根據華盛頓智庫 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 一項為期 3 年的研究,最早利用加密貨幣避稅的是罪犯,而且他們的參與正穩定上升,而 Drake 這種參與者也開始加入,他認為自己遵循美國法律,披露他公司的持有量。Drake 指出,加強監管其實有助加密貨幣的合法化。

如今,在美國及歐洲加強監管傳統銀行之下,銀行必須執行許多「了解你的客戶」及反洗錢規定的措施,迫使離岸金融帳戶披露客戶訊息。同時間,也讓需要避稅、藏錢的需求擴大。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雖然已受到許多監管,但執法並不一致,特別在美國之外。有些加密貨幣的特色,更在其難以追蹤。

總部在紐約,向投資人提供 ZCash 的公司 Grayscale Investments 指出,全球離岸約有 10 兆美元資產。公司的 Matthew Beck 表示,隱私成為一個不斷減少的資源,人們願意為此付款。

不過 Beck 相信,政府的監管仍是必要的,這個生態體系若缺乏管理也難有發展。

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 指出,在歐洲,利用比特幣特性進行非法洗錢所占的比例最高,亞洲雖然交易量最大,但做為洗錢的比例非常小。

Drake 認為,監管方式中,需要能區分出合法與非法活動,任何規定應該要能保障國家稅收之外,也能允許加密貨幣的創新與繁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