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承恩創新高34分 能仁準決賽3連勝

▲能仁家商後衛高承恩(圖/鍾東穎攝 , 2017.12.19)
▲能仁家商後衛高承恩(圖/鍾東穎攝 , 2017.12.19)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能仁主控之一的高承恩今(30)日刷新個人在HBL新高34分,幫助能仁家商以85:65擊敗東山高中,取得8強賽三連勝。高承恩透露前兩場表現不好,隊友兼好友的谷毛唯嘉昨天賽後鼓勵他,「要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人延續前兩戰的好手感,今日兩分球命中率高達63%,三分球雖僅29%,但也有12顆進帳,強壓東山的34%投籃命中率,最終以20分之差取勝。

高承恩透露就算連兩天大勝對手將近兩倍分數,昨日賽後檢討一點都不馬虎,還對今天的對手東山採取全新戰術,「昨天檢討很久,今天新戰術跑起來還不是很順,因為是第一次用還在適應,就算不順將錯就錯繼續拚。」

高承恩前兩戰分別拿下13分及20分,跟複賽相較確實不是最佳狀態,不過今天攻下34分,距離國中創下36分生涯新高僅有1球之遙,他驚訝了一下,「沒有注意分數,感覺來了就投,後來手感比較好隊友有做球給我。」

「去年輸給東山今天不能再輸了。」高承恩說,「谷毛也叫我要發揮,前兩場表現不好,隊友很努力,今天我也要努力一點。」隊友林彥廷挹注「雙十」17分14籃板一同為能仁搶勝。

東山則以高三主力前鋒邱子軒攻下26分8籃板為最佳,高二潛力控衛劉承彥寫下HBL新高的24分,外帶4籃板6助攻,可惜全隊11人上場僅7人有得分進帳,無緣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