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冷 周末低溫下探8度 拉拉山也有機會降雪

▲玉山今日清晨降雪近 2 小時,積雪深度 2 公分。(圖/中央氣象局, 2018.01.30)
▲玉山今日清晨降雪近 2 小時,積雪深度 2 公分。(圖/中央氣象局, 2018.01.30)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昨晚至今( 30 )日清晨達到巔峰,玉山也在 3 點 30 分降雪近 2 小時,積雪深度 2 公分。雖然這波冷空氣稍減弱,但氣象局提醒,明日仍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周末起還會有寒流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 8 度, 2,000 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日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仍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較低。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東北部地區有雨,中部以北及東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周末受寒流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 8 度。(圖/中央氣象局, 2018.01.30)

到明日晚間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約 11 至 16 度,南部及花東氣溫約 13 至 26 度。到了周六寒流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 8 度,其他地區約 10 到 13 度,沿海或空曠地區低溫會再降 1 至 2 度左右。

至於高山降雪狀況,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 3,000 公尺以上高山,若水氣與氣溫配合得宜皆有機會降雪,其中周六至下周一當冷空氣強度達顛峰之時,可能出現降雪的海拔會下移至 2,000 公尺左右,像是太平山、拉拉山等都有機會降雪,提醒賞雪民眾注意全身性保暖,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車輛要加掛雪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